首次脊骨物理治療流程

治療流程

預約安排

了解脊骨物理治療的好處後,病人一般會先預約面見脊骨物理治療師。預約過程簡單又快捷,你可以致電物理治療中心、透過我們的網上預約平台、WhatsApp、電郵或於「聯絡我們」頁面填寫個人資料及預約資訊,我們會盡快聯絡你,而助護會亦會盡力協助你安排最理想的診症地點及時間。我們 25+間痛症中心遍佈香港、九龍、新界,如有任何疑問或查詢,請隨時聯絡我們。

預約安排

服飾注意事項

接受脊骨物理治療時並不需要穿著特定的服飾,但建議病人最好穿著舒適的衣服,這樣才能避免進行脊骨檢查或一些身體測試時的不便。如有需要,我們有衣服/短褲可以提供給你更換。

服飾注意事項

進行檢查前

到達診所後,助護將需要你填寫個人病歷資料及做一份痛症指數評估,讓你的脊骨物理治療師多了解你的生活習慣和健康狀況。之後一般來說,助護會帶你到影視室看一段有關脊骨物理治療的短片,讓病人對稍後的治療有初步認識和了解。

進行檢查前

諮詢和檢查

你的脊骨物理治療師會詳細了解你的身體狀況及過去的病歷,並會解答你對痛症上的任何顧慮。之後你的脊骨物理治療師將會為你的脊骨、肌肉和軟組織結構進行全面檢查,並會根據你的狀況決定是否需要照X光片。

諮詢和檢查

痛症解釋

初步檢查後,你的脊骨物理治療師會仔細地向你解釋你的痛症及不適的原因。在治療前,脊骨物理治療師會向病人說明哪一種治療方法最合適,及後亦會建議病人所需的特定療程以幫助實現健康目標。

痛症解釋

矯正治療

你的脊骨物理治療師會利用手法或儀器矯正脊骨錯位的位置,用手朝特定方向和位置推壓脊骨,手的力量有助於回復脊柱的可動性與調整性。在某些病例中,脊骨物理治療師亦會使用儀器來偵測半脫位及脊骨錯位。

矯正治療

檢查報告

當你再次到訪我們的治療中心,將會向你講解X光片和其他檢查報告,並詳細地為你解釋病情狀況,幫助你了解你將要接受的脊骨矯正和護理過程。脊骨物理治療師會對你的脊椎進行掃瞄再將所得的相片與理想的脊椎模型進行對比。我們會指出對比後發現的任何偏差,再依據所發現的偏差擬定治療方向及方式。

檢查報告

脊骨健康建議

脊骨物理治療師亦會針對你生活上或工作上給予建議,讓你可多注意自己的脊骨健康,改善日常的姿勢,並提供一些合適的伸展運動,可讓你在家中或工作小休時舒展一下。期望可通過共同的努力,為你的健康快速恢復至最理想的狀態。希望完成矯正後,你會開始注意到你的痛症有所改善。

脊骨健康建議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