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肘

網球肘 tennis elbow

原來不打網球都會有「網球肘」

網球肘又名「肱骨外上髁炎」,是指手肘外則的筋鍵發炎,患者一般會感到手肘外側疼痛,於手肘及手腕發力時為甚。病人或會感到痛楚蔓延至上臂及前臂。一些牽涉手肘及手腕的動作(如開門鎖及提取重物)會因痛楚或肌肉萎縮而無法完成,日常生活因此而受到很大影響。

愈早進行非手術治療效果愈顯著

網球肘的成因主要由於手肘及手腕長時間做重複性動作而導致手肘的筋腱及骨頭之間的位置出現勞損性發炎,形成網球肘。此痛症常見於家庭主婦、教師、裝修工人等。

網球肘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兩種,急性網球肘可於患處冷敷以協助消炎;慢性網球則可用熱敷以增加患處之血液循環。短波、超聲波、電刺激、向量干擾波等亦有助減少發炎徴狀。脊骨物理治療師會根據病人具體的情況制定治療方案以減輕痛楚。90%以上的網球肘可以通過非手術治療取得滿意療效,尤其是網球肘的早期或初發的時候,愈早確診並接受治療,治療效果就愈見顯著。

延誤治療可大可少

網球肘的症狀初期是手肘的外側會有疼痛感,壓下去更痛,疼痛有時可向上或向下放射;手腕往上翹會痠痛無力,如用力握物、提取重物、長時間寫字或扭毛巾等動作都會使疼痛加重。

日常保養預防網球肘

於日常生活中做家務或工作時,要注意手指及手腕的正確姿勢,不要過度彎曲或後伸;不要提拿過重的物品,而且拿物時手指、手腕都不要過度用力

及早治療以免影響活動能力

若未能及早發現及處理問題,網球肘患者會因擠壓鄰近的神經線、血管或軟組織而引發痛楚、麻痺甚至完全失去知覺,以及肌肉萎縮。

*痛症位置
本中心將與您聯絡確認詳情,方為確實是次預約。
*必需填寫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