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痛症

孕婦痛症 prenancy pain

孕期痛症真的避無可避?

根據統計,約有百分之五十的孕婦,在懷孕期間有腰痛的困擾。此乃由於女性懷孕後,在生理、內分泌系統上會起很大的變化,全身的機能會受到影響,除了在外觀上,體重上升、漸隆的肚子會改變人體的重心、走路姿勢等,都會造成人體功學的變化,因而加重骨骼肌腱的負擔,導致孕婦容易患有各種痛症,常見如腰酸背痛、腳痛等。

孕期不適心慌慌

常見孕婦痛症有如腰痛,腳痛,膝蓋痛,手痛,脊椎關節痛等。另外有很多懷孕中後期的孕婦投訴出現以下各種不同的痛症,如尾龍骨或尾椎痛,坐骨神經痛和恥骨痛。

產前產後都要承受腰背痛楚

為抵銷胎兒重量對脊椎的負荷,孕婦的各種生理弧度會隨胎兒發育而改變, 全身的機能會受到影響,容易引致各種不同程度的痛症和健康問題。同時,這些在懷孕或生產時所造成的關節錯位問題,若沒有經過適當的治療,在產後仍會持續導致身體、筋骨的不適。

解救孕媽媽

休息時可將枕頭、坐墊墊在膝蓋下,避免經常做彎腰的動作或長時間站立,穿柔軟輕便的矮踭鞋或平底鞋,腰痛得厲害時可用熱水袋熱敷。

孕婦脊骨痛症治療有法 孕媽媽別慌

脊骨神經醫學是一門無需打針、服用藥物的醫學,強調的是應用自然、有效的保健療法,因此,在歐美地區,成為懷孕婦女保健的最佳選擇,藉由該科醫生的專業知識與技術,可以協助孕婦擁有健康的懷孕時期,和提高平安順產的機會。

在此建議各位準媽媽,懷孕時最好定期接受脊骨神經醫學的脊骨保健和矯正,確保懷孕及分娩過程順利之外,保障母體與胎兒的健康。婦女在生產後坐月時,也可以考慮接受該科的治療以保持脊骨健康。

*痛症位置
本中心將與您聯絡確認詳情,方為確實是次預約。
*必需填寫
Scroll to Top